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数字图书馆 >中心动态
2014年南通市委党校决算公开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15-06-23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根据市委对我市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有计划组织轮训、培训县处级、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中青年党员干部和理论宣传骨干,培训全市国家机关公务员,培训高级知识分子,培训党外人士和统战对象。负责对学员在校(院)学期期间的考核。

2、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市情,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决策参考,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

3、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举办专题研讨班、讲习班、读书班,学习研究中央、省、市委提出的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

4、承担以党员干部、公务员和社区基层管理人员为主要对象的国民教育。

5、运用函授和在职研究生教育等形式,负责对全市在职干部进行不脱产学历教育。

6、针对成人继续教育的特点,利用校(院)教育资源,联合有关院校、市有关部门、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对党政干部进行业务和知识更新培训。

7、对全市县(市)区党校、行政学院进行业务指导。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管理机构:

1)办公室(挂“党校工作业务指导处”的牌子)。协助校(院)领导组织校内日常工作的运转,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学校(院)决议的督办和检查;负责学校(院)内外的联系与综合协调、秘书事务、宣传、会议、机要、文书档案,、综合治理、信访、保密,接待和车辆、,通讯管理等工作;协调对县(市)、区党校(行政学校)的业务指导。 

2)组织人事处。负责机构编制、人员调配、职务任免、考核奖惩、劳动工资等具体管理工作;承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系 统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工作,管理本校(院)的人事档案;负责校(院)出国境人员的政审工作;负责本校(院)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承担机关党委的具体工作,负责校(院)机关党的建设,组织 理论学习、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建设和活动。   

3)总务处。负责校(院)职工和学员的膳食、住宿等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和校(院)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校(院)内教室、会议 室的日常使用与管理;负责校(院)内基本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和安全保卫等管理服务工作。   

4)财务处。负责编制全校(院)经费的年度预算,进行年度决算;主管全校(院)预算资金的筹集、分配和监督,进行会计核算;实行财务审计监督。   

5)教务处。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学校(院)主体班次教学计划,  管理和协调教学活动,管理学籍,掌握教学进度与动态,反映教学情况,研究提出教学改革方案;负责本校(院)教师教学质量测评,协助做好主体班次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考核工作和生活管理。   

6)培训处(挂“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南通学区”,“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干部函授学院南通分院”和“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培训中心”的 牌子)。负责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南通学区和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干部函授学院南通分院的招生、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对全市的函授辅导站进行业务指导;承担在职研究生班的招生、教学服务工作;配合 相关部门、单位,利用校(院)资源,积极开展社会在职人员继续 教育、做好在职培训的组织、协调、管理与服务工作。  

7)科研处。负责编制和督促执行全校(院)科研规划,指导全校(院)的科研工作;负责统计、评估本校(院)教研人员科研成 果和社会调研活动,管理科研档案和科研经费,组织科研人员参与 科研活动和评奖活动;承担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负责《南通论坛》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2、教研业务机构:

1)哲学党建教研室。负责马克恩主义哲学、中共党史、国际共  运史、科学社会主义、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逻辑学等学科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制定和落实教学实施计划,组织教学活动和教学研究。

(2)经济管理教研室。负责经济学、经济管理、财政、金融、税  收、会计、审计、统计、货币银行学和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民营  经济、服务业和现代物流等学科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制定  和落实教学实施计划,组织教学活动和教学研究。  

(3)法学行政教研室。负责法学基础、法治建设、宪法、刑法、:民法、行政法、经济法、诉讼法和行玫学、行政管理等学科的教学l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制定和落实教学实施计划,组织教学活动和教学研究。

(4)公共服务教研室。负责公共政策、政府建设、体制改革、区.域规划、资源环境、社会保障和现代科技管理与服务、计算机与信息管理、领导科学、心理学、社会学、外语等学科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制1定和落实教学实施计划,组织教学活动和教学研究。  

(5)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室(挂“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的牌子)负责马克恩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以及马克恩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研究工作;立足校(院)内外资源,围绕南通市情、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开展研究、咨询,实施交流合作,推进成果转化。

(6)图书网络中心(挂“图书馆”的牌子)负责全校(院)信息网络的建设、管理、维护,协调校(院)各部门的信息化建设,统筹全校(院)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建设、管理本校(院)网站,凌责对全校(院)职工信息技能的培训。负责图书、报刊等各类文献信息资料、市情资料的搜集、分编、应用管理和开发研究。运用计算机及其他信息技术手段为职工和学员提供信息利用和咨询服务。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是市直属的独立核算事业单位;是全额拨款管理的事业单位。

(四)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南通以“双创双争”为抓手、推进“两个率先”新突破之年,也是南通党校努力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持续提升科学办校水平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抓好党校机关作风建设为载体,全力服务南通“双创双争”、“两个率先”这一工作主线,巩固常规班培训质量,提升调研科研资政水平,健全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校工作从思想上、理论上、业务上进入新境界,不断开创科学办校新局面。

根据以上指导思想,我校今年的目标任务是:

(一)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1.按照市委部署,扎实抓好党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突出“党校姓党”,推进科学办校,探索形成具有党校针对性的活动特色与长效机制。

2.贯彻落实市级机关2014年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落实岗位责任,深化“一评五制”,细化考核奖惩,在真抓实干上再出新成效。

3.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继续高标准做好党校承担的基层调研、“三解三促”、结对帮扶等工作。

(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落实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下达的年度常规班次培训任务,创新教学内容与方式方法,加强教学组织与学员管理,巩固提高办班质量。

2.积极争取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招生计划,做好在校班次的教学管理工作。

3.继续完善社会化办学服务机制,切实承担好社会服务事项。全年完成党政干部委托培训和社会办班(办会)65个班次,确保社会效益,力争经济效益。

(三)科研调研工作

1.完善科研绩效管理,加强科研调研协作,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科研成果65项,新立项研究课题10项,为“双创双争”提供一批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意见。

2.进一步落实“四室一所”的教科研责任,在分解科研任务、组织专项调研、开展学科研讨中实现新作为。紧贴市委、市政府推进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等年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专项调研,教研人员每人至少独立完成或参与完成1项调研成果。

3.做好《南通论坛》编辑、出版、发行工作。继续办好《党校视点》,巩固提升刊物影响力。

(四)干部人事工作

1.加强日常绩效管理考核,落实各部门“一评五制”相关责任,明确部门与岗位要求,规范考核程序与内容,提高各部门、岗位办事效能。

2.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选拔、引进工作,突出抓好骨干师资队伍的培养、建设。

(五)行政后勤工作

1.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行政后勤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程度。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预算,为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提供规范服务。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

3. 争取党校迁建工程早日开工,稳妥改善现有食宿、停车条件,抓好现有设施设备维护、校产经营管理与节能降耗,校园保洁、物业管理取得新进步。

4.加强综合治理。落实年度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确保餐饮、住宿、水电、消防安全,加强门卫和夜间巡视,维护、使用好各类技防设施。

(六)图文信息工作

1.筹建党校综合信息系统,抓好校园网络维护与使用安全,进一步提高网络技术、数字化技术服务教学科研、服务行政后勤的能力和水平。

2.抓好党校网站建设。调整充实现有网站,提高内容实用性与更新率,发挥好网络宣传与服务作用。

3.加强图书资料管理,改善藏书结构,提高书刊采购的学术价值与资政价值。创新服务,提高效益。

(七)廉政建设与机关党的建设

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切实承担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大体系建设中的党校责任,坚持并完善我校形成的学习教育、民主公开、考核监督等各项廉政机制。

2.加大学习型机关建设力度,落实好中心组学习制度与市委部署的专题学习内容,多形式抓好全校和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3.加强机关党建,抓好机关党委和各个支部的日常党务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等党校群团组织作用。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2014年支出决算情况(详见附件2

(一)总体情况

功能分类情况:教育2718.66万元;科学技术5万元;住房保障3.77万元;其他支出58.51万元。

经济分类情况:基本支出1843.31万元;项目支出942.63万元

(二)情况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总额2616.91万元;决算总额2785.94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大是因为追加了机关目标考核奖励经费85.5万元;事业单位人员绩效考评奖24万元;科技进步专项资金5万元及动用上年结转省辖市市委党校建设专项补助资金54.53万元,所以决算比预算增加了169.03万元。

三、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详见附件3

(一)总体情况

总额及构成情况:“三公”经费总额65.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44万元;公务接待费43.04万元;公务用车费16.65万元。

(二)情况说明

    2014年 “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5.92万元;决算总额65.13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小是因为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使得一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节约3.35万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使得公务接待费节约2.88万元;有一名同志因公出国(境),增加因公出国(境)费用5.44万元,所以决算比预算减少了0.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