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委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职会
增强政治自觉 履行政治责任 高标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南通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0

日报讯 (记者朱文君)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委及有关工委书记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职。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部署,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高标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两新”工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从抓基层党建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汇报了情况。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到会指导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下一步要正确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精会神抓好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加强思想引领,聚焦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坚决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扛起“两争一前列”光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惠民代表市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机融合,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聚焦基层、夯实基础,在新征程中展现基层党建新担当。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防线。

徐惠民强调,要紧密围绕全领域、全链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坚持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更深层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完善市县联动巡察工作格局,注重用好“三项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督查问责机制,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徐惠民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心、进取心,持续提升管党治党整体质量。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关键,强化工作指导,注重考核激励,推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坚持大党建工作理念,强化资源整合,积极推行龙头带建、连片同建、商圈合建等融合共建模式,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建立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化管理,努力塑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亮点品牌。

这次述职会增加了安全生产述职内容。徐惠民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以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