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王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精准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南通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9

    日报讯 (记者朱文君 丁威程)2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传达许昆林省长来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点评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会议。

    王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始终坚定“外防输入”的信心决心,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及时调整策略、创新战术,坚决防范外部输入病例引发疫情传播风险。要把好各类关口,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重点通道坚持“入通即管”,水上通道加强“人、物、环境”同防,做好重点人员点对点转运和闭环管理等工作,对涉疫地区来通卡车严格执行“六定六查六做到”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物流畅通。要继续加强摸排,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打好外防输入的主动仗,真正把工作做在人流的前面、病毒的前面。要压实“四方”责任,从紧从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每一项举措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要为一线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科学统筹力量,充分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到防控最前线,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锻炼和检验干部。

    王晖要求,千方百计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及时关注和回应群众诉求,努力满足市民生产生活各方面需求。要加强物资保障,做好生产、运输、销售各环节的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不脱档、不断供。要关心行业发展,通过推广“场所码”等做法加强精准防控,针对不同行业特点研究出台个性化的纾困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要完善兜底救助,及时了解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特殊群体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需求,真心真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王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一着不让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面保持平安稳定。要多措并举稳增长,务实抓好项目招引、落地开工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切实帮助各类企业纾困解难,以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始终以“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新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应急响应状态,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基层防控要抓好源头、抓牢网格,各级党政干部要深入防控一线,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整体合力,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重点管控,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人员排查的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返)通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储备,能快则快推进方舱医院、隔离点、健康驿站、核酸检测的能力建设,布局建设一批平战结合的多功能设施,有序按时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切实抓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