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

来源:南通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

昨天,张謇企业家学院揭牌并迎来首批学员,来自全省的117位民营企业家齐聚南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贤和楷模,感悟张謇企业家精神,畅谈适应时代要求、扛起社会责任的所思所悟。南通是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发源地,又迎来张謇企业家学院揭牌,全市广大企业家更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彰显时代内涵,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用实际行动发扬光大张謇企业家精神。

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和民营企业家的先贤。百年前,他秉持“父教育、母实业”的理念,深耕家乡南通20多年,以其丰满厚重的人生经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后人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誉张謇,要求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对广大企业家而言,学习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就是要准确把握其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牢精神支柱,在自觉践行中为企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动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带领企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百战归来再读书、读书悟道再百战。学习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吃透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把学到的理念应用到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会活动中,带领企业接续发展。张謇企业家学院首批学员来自全省各地,他们是我省民营企业家中的佼佼者,是新时代张謇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学习,也为我市企业家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要见贤思齐,学人所长,补己之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时隔百年,张謇的话语依然振聋发聩,张謇企业家精神历久弥新。漫漫征途,惟有奋斗。全市企业家要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的历史进程中,融入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火热实践中,把握时代脉搏,切实做好自己、助力行业、服务社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