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守牢国家安全屏障

来源:南通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6

日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市委书记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省委国安办副主任,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陈德鹰围绕“学深悟透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牢江苏国家安全屏障”这一主题,详细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髓要义,通报当前的重大风险挑战,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辅导课。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好各领域的国家安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切实守牢国家安全防线底线。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筑牢社会安全屏障。要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不断完善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快形成大安全工作格局,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主持学习会。市四套班子领导,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