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全市抓牢疫情防控、保障物流畅通专题部署会召开
坚决守牢关口 全力保通保畅 实现大战大考两手抓两手赢

来源:南通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2

日报讯 (记者汤晓峰 李彤)昨晚,市委、市政府召开抓牢疫情防控、保障物流畅通专题部署会。市委书记王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防疫情、保畅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大战大考”两手抓、两手赢。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宣读全市各高速出口市级协调指导组组长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继续抽调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卡口一线,全力做好高速进出口防疫情、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王晖指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物流畅通、推动复工复产,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努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以“防得住”确保“放得开”。

王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机制。准确把握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在细化具体举措上因地制宜、动足脑筋,实现物流畅通的效率更高、速度更快。信息要公开,通过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准确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让货主、物流企业和货运人员应知尽知、人尽皆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进一步缩短查验时间。管理要闭环,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把好高速卡口这个“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同时抓好后续环节严密闭环管理,真正做到全程可监管、可追溯。服务要到位,为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及时研究推出各项纾困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王晖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要抽调精干力量支援卡口一线,保障值守人员及时休整,让前沿阵地进一步强起来。要压实高速卡口、企业、部门和属地各方责任,及时堵住漏洞,完善工作流程,努力做到“放得好、流通畅、管得牢”。要发扬攻坚作风,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守好疫情防控线,畅通物流运输线。

吴新明强调,疫情尚未结束,病毒随时来袭,全市上下必须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坚持再坚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高度重视、两手齐抓,在拧紧发条、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统筹好保畅保通、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充实力量,建立健全保通保畅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市级协调指导组和卡口点位长的作用,实现防疫情与保畅通相协调。要聚焦重点、夯实举措,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经济恢复各项工作,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确保早日复工复产、尽快达产满产。要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做好政策解读,引导广大企业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物流两端的企业主体责任,筑牢保畅通的第一道防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姜东、王洪涛、王晓斌、张建华、潘建华、陈冬梅、王凯、童剑、刘洪、李玲、李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