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 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来源:南通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6

日报讯 (记者朱文君)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市委书记王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主持。

今年7月底,由中央宣传部、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中宣部、省委宣传部专门印发通知,对抓好《纲要》学习提出明确要求。

学习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从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深度,对《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今后一段时期南通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纲要》的高潮,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真信笃行,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我市在全省“挑重担、扛重责”提供生态支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及相关园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