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南通市委党校:运用访谈式教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4日,南通市委党校首次在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推出访谈式教学:《凝心聚力 强基固本——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我校党性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一种尝试和创新,它集讲授式教学、榜样示范教学、互动式教学的优势于一体,更好地激发了学员的热情和悟性,增强了教学的课堂效果和实际感召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指出:“党校教育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多请一些先进模范人物来现身说法”。根据这一精神,此次访谈式教学我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层面中的爱国、敬业、诚信,以身边普通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着力点,特邀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文明百佳·德耀江海”先进典型人物和参加过对越反击战的退伍转业军人走进党校课堂,让广大学员与身边的榜样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感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访谈式教学通过借鉴电视媒体访谈节目的形式,再加上老师在教学中及时予以点评、总结和理论提升,使学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96B086D99CF044631D2962F848A31233.png

0990C8BE8F911938B2136EB3994A40E8(1).png

AA7B5AC22B1F293E8B811301641D3D1A(1).png

(教务处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