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市卫健委年轻干部培训班举办“寻找最美阅读者”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4日,2020年度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寻找最美阅读者”读书分享会,10名年轻干部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5名学员代表进行了点评和感悟交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红建,人事处处长陶娟出席活动。

   南通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学习充电平台,在全系统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从市区医疗卫生单位抽调52名年轻干部,组织了2020年度卫生健康委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大力发现、培养和使用卫生系统年轻的“狼性”干部。作为班级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此次读书分享会将徐惠民书记在2020年世界读书日推荐给广大市民的10本书籍作为必选分享书目,通过阅读与分享交流,不断增强读书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培养年轻干部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水平、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

   本次分享会上,10名学员精心准备、侃侃而谈,分享了《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病毒星球》、《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莫砺锋讲唐诗课》、《做一个思想清醒的人——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瘟疫与人》、《萤窗小语》、《狼图腾》、《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等书籍和文章,涉及诗歌、散文、小说等多种体裁,涵盖历史、政治、医学等不同领域,充分展示了卫生健康系统年轻干部积极向上、专业精湛的青春风采。5位点评者结合生活实际、人生经历和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畅谈对相关书籍的认识感悟,探讨人生的价值意义,引起了强烈的共鸣,现场氛围热烈浓厚,掌声不断。

   读书分享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读书分享会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激荡心灵的交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坚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获得新知,在阅读中丰富人生。同时珍惜此次年轻干部培训班的机会,集中精力,学有所获,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挑重担的“狼性干部”,为南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