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中青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4-1.jpg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10月30日,市委党校组织中青班全体学员前往如东小洋口苏中抗日纪念馆、如东县委党校党性主题教育馆和通州忠孝园以及中共江北特委纪念碑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感悟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筑牢初心使命。

4-2.jpg

4-3.jpg

4-4.jpg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黄鑫感慨道,南通,我的家乡,我在这里踏出的每一块土地,也许曾经就被抗日英雄们的鲜血覆盖,这是一种很震撼的感觉,连这块土地的空气,这一刻都显得更加珍贵。“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句话在这里说出,掷地有声!

4-6.jpg

4-5.jpg

   来到如东县委党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学员们观看了敬仰厅的理论先导、革命先驱、时代先锋三个板块,观看了敬畏厅里的观史思忠、鉴史问廉、学史明规三大板块,通过展板、图片、文字、视频等,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触动了灵魂,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烈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用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奋斗初心。

4-8.jpg

4-9.jpg

4-7.jpg

   黄鑫跟大家交流说:中国曾有句古话,“自古忠义两难全”。但在我看来,“忠”、“孝”本就是一个人的两种优秀品德,完全可以兼顾,甚至融合。当我们的家庭拥有正确的三观,爱国、爱人,“忠孝”就是整个家庭成员的修养,以“孝”建好自己的小家,以“忠”报效祖国这个大家,应是每个人乃至家庭的共同课题。这次学习让我充分感受传统忠孝文化的力量,汲取传统忠孝文化的涵养,深刻感悟中华文明千年传承的忠孝道义。

4-10.jpg

4-11.jpg

   在金色的中共江北特委纪念碑前,学员们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革命风范,回首从1938年8月中共江北特区委员会成立到现如今的峥嵘岁月里,特委成员们在以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积极发动群众、开展有机战争的总方针指导下,奋勇抗敌、保家卫国,为南通的解放事业做出的英勇贡献,这一幕幕历史仿佛重现,进一步升华了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觉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徐建丽、黄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