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市管干部进修三班赴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微信图片_20201119165547.jpg

11月17日上午,市管干部进修三班全体学员集中前往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考察之路,详细了解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情况,实地感受滨江环境的沧桑巨变,对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生动的课堂、开放式的教学,使大家在青山绿水间接受了一次鲜活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

微信图片_2020111916554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犹如冬日里和煦的暖阳洒遍江海大地,更令正在市委党校接受培训的市管干部学员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找准自身定位,坚定扛起时代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力量。

学员周国强认为五山地区生态修复的成功经验很值得借鉴,他表示将结合海门实际,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嘱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紧要的位置,坚决守好出江入海的生态屏障,强抓海门沿江风光带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要完善生态建设规划,全面清理散乱污染企业,系统推进通江河道整治;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从思想、组织、财力等方面提供保障,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作风,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把长江大保护工作落到深处,加快建设美丽海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学员季海卫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社科界的首要政治任务。总书记在讲话中把保护生态环境和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放在了突出位置,这也是社科界深入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的重要着力点。

学员王辉元是这次活动的“讲解员”,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赞叹南通五山滨江环境发生了沧桑巨变,是对每一个五山建设者、管理者的鞭策和激励。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工作、久久为功,全力做好五山和沿江生态修复工作,在精细化、精致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生态旅游示范区,为美丽南通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管三班 王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