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教务处组织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1-07-23

微信图片_20210723102659.jpg

7月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教学研讨沙龙,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倪羌莉围绕案例教学这一主题,分享了中欧商学院学习心得体会。教研室老师和全体教务处人员参加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7231026591.jpg

倪羌莉老师与大家探讨了做好案例教学需要把握的两点。一是课堂上怎么教?根据授课对象的不一样,教学实施方法要相应调整。要把控好学员的发言时间,要善于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参与度。二是备课时案例怎么写?必须得到组织的大力支持,包括学校领导的支持、教研团队的支持。同时,在案例中要做好理论支撑,提高案例的深度,形成逐步引导式的、开放式的教学流程。

会上,教研室其他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相互之间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明确了提升案例教学效果的路径和方向,感悟深刻,效果实在。

作者:教务处 钱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