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磨练意志 在训练中提升自我

发布时间:2018-10-16

1-1.jpg

   经过开班典礼、坚定理想信念理论知识的学习后,南通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们开始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封闭军训。10月15日,是大家接受军事化训练的第一天。一整天严格的拓展训练下来,55名学员用行动诠释了当代中青年干部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

   学员们穿上迷彩服、戴上军帽,眼神坚定、目视前方,俨然一名名战士,一切听从指挥。大家深知,这次军训是对中青年干部锤炼作风、磨炼意志、培养大局意识、团队精神的一次严肃考验,因此一开始就迅速进入了角色,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发挥才智,一次次出色完成团队设计项目。训练中,55名学员被分为两队:向阳队和猎鹰队。我们大声喊出口号,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教官们严格要求,细心讲解,总结点评精准到位。对于走出校门多年、常年从事行政事务缺乏锻炼的我们来说,拓展训练无疑是十分艰苦的,尤其是绳圈活动。“拉绳、右转、左上移动、再回到原位……”做100次可能还好,但是学员们一鼓作气,突破极限,完成了880次转圈动作,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总结的时候,不少学员感到腰酸手疼,双腿麻木,曾想放弃,但是想到大家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还是咬牙挺了下来,突破了自我,展示了不惧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

1-2.jpg

  拓展训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凝聚了团队的力量,使中青班学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要以此次训练为新的起点,将在训练中培养的优良作风带到本职工作中,走好今后的每一步,在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学员 施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