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进修班赴通州湾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0-11-30

近日,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通州湾开展“推进南通园区发展”现场教学。

在通州湾规划展示馆,学员们观看了通州湾城市宣传片,讲解员向学员们介绍了通州湾的发展历程、建设江苏新出海口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情况。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叠加,通州湾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站在乘势腾飞的强劲风口,其重要历史地位重新被唤醒。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通州湾将牢牢抓住“新出海口建设”,全面步入高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速成长为国家战略新高地、江苏出海新通道、南通发展新未来。

图片 2.png

学员曹晓春表示,优良的港航条件,广阔的产业腹地,优越的区位优势,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长江入海口。高起点规划、高效率实施,高品质开发,通州湾的巨大优势已经显现,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和领导推动下,通州湾必将完成华丽转身,完成中央和省市赋予的新使命。

学员施宇力就通州湾如何更好发展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创新港口合作,与上海港等一流港口合作,建设现代化智慧港区,与中远海运等航运企业合作,在开拓航线、组织货源上深化合作;二是创新园区建设体制机制,发挥灵活高效的优势,避免行政化趋势,基础建设要做一片成一片,滚动开发,要坚持绿色化集约化的理念;三是发扬狼性精神,通州湾是狼性精神的萌发地,要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练兵场,用好三项机制。

学员倪梓程表示,出海口建设需要“凝聚力”。需精心完善组织架构,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出海口建设需要“向心力”。要积极打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再创园区发展新优势。服务效率提速再提速,按照“不见面审批、精准化监督、零缺陷服务”的要求,创新“3+X”项目推进机制,有效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加快“数字园区”建设,推进办事大厅和实体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实现申请受理“全天候”,重点项目基本做到“当日报、当日结”,完善服务事项流程,在项目审批实施上体现“园区速度”。出海口建设需要“想象力”。这是一片充满想象力的沃土,要想实现1+1>2,通州湾须紧扣“高质量”步伐,突出做好“大规划”、招引“大项目”、推进“大攻坚”、做优“大环境”四大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夯实组织保障,绘好“作战图”,开启“新征程”。

(作者: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进修班 孙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