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2018年第一期市级机关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7日上午,2018年第一期市级机关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辩论赛在综合楼第二教室举行。本次辩论围绕“通籍学子在通工作还是在外工作更有利于南通发展”的主题展开。正方的观点是“通籍学子在通工作更有利于南通发展”,反方的观点是“通籍学子在外工作更有利于南通发展”。

    首先由辩论赛主席许君璞介绍辩题、双方代表和评委成员情况。辩论赛流程依次为陈词阶段、攻辩阶段、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在陈词阶段,双方一辩各自对观点进行论述,正方从时代背景、政策支持等方面展开,反方则从历史发展、人才资源交换空间等方面展开。在攻辩阶段,双方各自抛出了具有攻击性的问题,同时进行了很好地应对。在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围绕各自观点,据理力争、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双方四辩也在总结陈词中抓住对方的漏洞,将己方观点推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整场辩论赛高潮迭起,辩手们妙语连珠,敏捷的思维,出色的口才,博得了现场嘉宾和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本场比赛邀请到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和团市委的7位嘉宾作为评委。任职班的2名学员和市委党校法学行政教研室副主任施展分别对本场比赛和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经过评委们认真慎重的评判,最终,正方代表队获胜,反方二辩施茜被评为最佳辩手。南通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康贻建为获胜方和最佳辩手颁发了证书。


(作者: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