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分享体会 感悟初心 从心出发
——年轻干部培训三班举办“初心·使命·奋斗”成长感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微信图片_20200425173631_副本.jpg

   最是一年春好处,青春奋斗正当时。4月24日下午,年轻干部培训三班举办“初心·使命·奋斗”成长感悟分享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王亚雄参加了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00425173654_副本.jpg

   分享会上,来自年轻干部三班的15名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市属高校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初心·使命·奋斗”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个人成长的体会,交流了通过岗位锻炼对工作的感悟。王亚雄在听了大家的分享后,高度肯定了学员们的参训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他表示,在全市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市委集中抽调年轻干部进行脱产培训,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

微信图片_20200425173646_副本.jpg

   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市委徐惠民书记对年轻干部“革命理想高于天”“战鼓阵阵催征人”“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殷切寄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经受历练、尽快成长。

   他提出,企事业年轻干部分布在全市经济建设各领域各条线,除了应具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和一定的管理能力等基本素质外,还需要有较强的专业素养。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增强学习意识,掌握科技、经济、投融资、市场化运作等领域知识,真正成为行家里手。

   他强调,年轻干部是最活跃、最有生机、最具创造精神的一支力量。要珍惜、坚持和发扬年轻干部特有的有朝气不世故的底色、有冲劲不保守的气质和有担当不畏难的锐气。

   他要求,处在人生关键阶段的年轻干部,如何在南通新一轮发展大潮重快速成长、永葆青春本色,必须认真回答好“三个问题”。一要自己要朝气还是要世故? 要具有有事不避难的担当,想得“简单”一点、活得“单纯”一点、干得“实在”一点,要有一股冲劲、拼劲、韧劲。二要问自己比提高还是比提拔?要抓住黄金时期,始终保持定力,把心沉下去,把事做起来,多积累,多积淀,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三要问自己重底线还是重利益?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谦逊务实不浮躁”的优秀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