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
——2022春季学期市管二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6周年两个重要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12日下午,市委党校2022春季学期市管二班临时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沿着市委党校初心湖畔刚刚竣工不久的长征主题系列教学点,全体学员在党校基本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袁晓妹的“沉浸式”场景讲解中,重回”当年战湘江、渡赤水、夺泸定、越雪山、过草地的艰难岁月,“读”遵义会议、胜利大会师等重要历史,对长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教育和深刻的党性洗礼。学员们认为,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鼓舞和激励新时代“赶考人”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随后的座谈分享中,来自通州湾示范区、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市农业农村局、崇川区检察院、市信访局的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和履职实际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认真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招商引资突破年”“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活动,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的新征程中争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校长助理许荣新全程参加并做活动点评和工作指导。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四级主任科员崔明扬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供稿:市管二班 蔡祥 陆君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