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各类班次 >局长班
“钉钉子”精神:我们的“前行之灯”
——学习《新时代 新精神》有感
发布日期:2020-11-17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钉钉子”精神蕴含着中华民族精神中自强不息的强大基因,展现着奋斗精神中实干兴邦的核心要义,彰显着时代精神中久久为功的意蕴精髓!11月16日,在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郝华老师《新时代 新精神》的专题课后,我心中不禁如此感慨。

似乎是被一股难以名状的情绪激荡着,我热血沸腾又豪情满怀: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的雷锋同志;围绕一个方向、聚焦一个领域,在“冷板凳”上一坐就是40年,带领团队研制新体制雷达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刘永坦院士;潜心奉献终不悔,隐姓埋名三十载,参与核潜艇研制这一国家绝密工程的黄旭华同志;“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杰出科学家”林俊德同志……这一个个真实生动、光彩熠熠的榜样就在身边,一幕幕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动人情景犹在眼前,一曲曲悠扬婉转、荡气回肠的生命之歌萦绕耳畔,一句句矢志不渝、铭心刻骨的铮铮誓言成为美丽的回响!

这些人,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美丽中国建设者,是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身上都闪耀着可贵的“钉钉子”精神光芒!这种精神光芒,穿越时空,温暖我们的心房,又融入我们的血脉,如璀璨明灯一般,照亮了前行的路,让我们的脚下有了坚实的力量。

“钉钉子”精神,呼唤着我们用脚步丈量生命的长度,用信仰描述生命的高度,用坚守书写生命的厚度,用大爱诠释生命的温度。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他如是说,亦是如是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能看到他日理万机的身影,能看到他淡定微笑的神情,能感受到什么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总书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给“钉钉子”精神做了最好的诠释,“钉钉子”精神,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忍不拔,就是“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坚定执着,就是“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的无怨无悔。

“蓝图是绘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在新的时代,让我们与“钉钉子”精神热情相拥,成为自己的英雄!走遍千山万水,仍然初心不忘,历遍千辛万苦,仍觉未来可期。

(作者: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