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班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园地 >各类班次
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积极投身伟大复兴
发布日期:2020-11-14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在南京上大学时,我曾不止一次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但这次在市委党校学习期间来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却是对雨花英烈精神学习最系统的一次,也是受教育最深刻的一次,更是得到启发最大的一次。特别是当前南通处在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市的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为价值取向的雨花英烈精神,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在南通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对事业无限忠诚

无论是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的170多名烈士,还是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379万共产党员,都是怀着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投身到革命工作中的。虽然被捕后经受了身体的极限考验,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为国为民的信仰、意志和决心不变,为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的幸福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学习和思考,我感到雨花英烈精神至今仍不过时,要实现党中央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仍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坚定的信仰和执着的追求,以舍生忘死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困难无所畏惧

面对革命生涯中的重重危难,面对狱中的生活艰难,雨花英烈们能坦然面对,淡定就义,笑傲人生,靠的是“只要主义真”的信仰,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是对困难的无所畏惧。

2014年6月,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16次集中学习时,深刻指出当前我们党仍然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面对考验和危险,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坚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当前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困难与希望同在,风险与机遇并存,南通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将个体的“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中,将自己的“小家”融入“国家”的大家中,做到面对困难保持斗争精神,迎难而上;面对机遇保持狼性精神,敢于拼抢;面对风险保持战略定力,激流勇进。

三、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要坚守责任担当,做到抓工作无往不胜

雨花英烈精神是一种用生命追求胜利的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是一种家国情怀的担当精神。新时代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雨花英烈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敢于挑最重的担、乐于吃最大的苦,敢作敢为,善做善为,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力求取得最大胜利。

当前南通面临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特别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南通交通基础设施快速建设,大桥、大港、大机场一一变为现实,高铁、地铁将先后投入运行。在交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同时,旅客的出行方式变得愈发多样化,南通汽运集团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客运量和营收大幅下降,集团何去何从也成了当前困扰全公司干部职工的最大难题。作为南通汽运集团的班长,通过参加本次学习教育,我更坚定了应对挑战的决心和战胜困难的信心。下一步,我将抓住这次难得的脱产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维层次,努力团结和带领全公司干部职工,根据市场和旅客需求,及时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更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市管干部进修班三班 肖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