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班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园地 >各类班次
弘扬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11-10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近期,在南通市委党校和淮安市委党校的悉心安排下,通过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等形式,我深刻领略了周恩来同志的伟人风采,系统领会了周恩来精神的实质内核。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就是要见贤思齐,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一要把周恩来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的高度自觉。周恩来同志始终能够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做到了“忍辱负重顾大局,殚精竭虑为党谋”。我们学习周恩来精神,就应该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二要把周恩来精神转化为自我革新的强大动力。在长期革命生涯中,周恩来同志对儒家的“修身”说进行了革命性扬弃,形成了独特的自我改造观,强调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我们学习周恩来精神,就应该勇于彻底地自我革命,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发现自身短板,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提升能力素质,时时处处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三要把周恩来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价值追求。周恩来同志始终把自己当成人民的“总服务员”,提出“永远不与群众隔离”的自我要求,时刻牵挂着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毕生履行“为人民服务而死”的诺言。我们学习周恩来精神,就应该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加快补齐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住房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突出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要把周恩来精神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周恩来同志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即使在人生最困难的“文革”时期,仍然超负荷工作,协调处理各方面的关系矛盾,全力维护党和国家的最高利益。我们学习周恩来精神,就应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在艰苦的环境中、复杂的局面下开展工作,认真妥善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练就一身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与新时代使命相适应的过硬本领。

(作者:2020秋季市管干部进修班 陈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