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要闻

校院要闻

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
市委党校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9-01-17

   近日,市委党校按照校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党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收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学习了解了王继才夫妇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忠诚为党、无私报国,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将自己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事迹。之后,机关党委许荣新书记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共南通市纪委 南通市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共南通市纪委 南通市监委关于5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南通市纪委 南通市监委关于5起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并结合相关内容开展了一次节前廉政教育,他要求全体党员抓好党纪党规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从严要求自己;切实强化“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责任。最后,针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他提出“学习内容不要少”、“支部会议不要少”、“双向报告不要少”、“参会党员不要少”、“过程程序不要少”等五个“不要少”的具体要求,为下步工作开展理清思路,明确标准。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颇多、感慨颇深,一方面,要化王继才夫妇事迹为正面引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也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警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机关党委 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