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要闻

校院要闻

“疫”线日记│侯勇:筑牢疫情防线 挥洒热血青春

发布时间:2022-06-17

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5月26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单位发出的志愿者号召,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全市交通卡口执勤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172940.jpg

初到小海高速路口值勤地点,迎面就看到了一排临时搭建的小房子,里面摆着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在现场工作人员告知注意事项后,我便穿好防护装备进入了志愿服务岗位。

“您好!请您出示苏康码、健康码、核酸报告! ”这句话,我一天不知道要说上多少次。遇到出示“两码”不是很熟练的人,我也耐心帮助;车辆引导,八个小时的来回穿梭,考验的不仅仅是体力更是意志力,但是我从来都没有退缩过,始终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为过往的车主们提供暖心服务,传递着干训中心志愿者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炎炎夏日,白天的马路高温燥热,一忙起来身上水滴般的汗珠湿透全身已然常事;夜晚的高速路口的蚊虫也甚是嚣张,它们在周遭飞掠。但我和其他同志一道,用一颗颗滚烫的心坚守“疫线”,与城市同频共振,用一抹抹“志愿红”,用坚忍和奉献,为守好小海高速路口,筑牢第一道防线贡献力量!

供稿: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