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要闻

校院要闻

南通市委党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11

微信图片_20210611130409_副本.jpg

6月11日,南通市委党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层论坛。论坛以“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历史与党的建设相关理论进行研讨。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桑学成出席论坛并讲话。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封春晴为论坛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111304091_副本.jpg

桑学成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贯穿今年全年,党校作为培训党的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理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师资优势、学科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6111304092_副本.jpg

封春晴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党上下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来自全国各级党校、新闻媒体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南通,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重温初心使命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交流党的奋斗经验中强化使命担当,这既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纪念,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推动,必将进一步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再创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的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6111304093_副本.jpg

论坛的主旨报告阶段由南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謇企业家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建主持。

initpintu_副本.jpg

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教授柳建辉,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亮高,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张加华分别围绕《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百年大党文化自信与新时代南通文化标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条件——以雨花英烈精神为研究》作了报告。

未命名.png

主题发言阶段由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费凡主持。上海宝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少雯,上海虹口区委党校副校长忻雪,苏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刘建芳,南通市委党校基本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赵园园分别围绕《学史崇德,关于忠诚教育的几点思考》、《从“百年路”到“新征程”——浅谈区县党校党史党建学科建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中国现代性构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视角》作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111326353_副本.jpg

费凡作会议小结。她指出,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既有宏观层面的总结,也有微观层面的探讨,既有较高的学术性,又突出了实践性,本次高层论坛取得了非常丰硕的理论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自全国党校系统、省市媒体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南通市委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以及党建专业骨干教师共80多人参加了论坛。

作者:文 常茜 图 葛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