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要闻

校院要闻

“疫”线日记|丁国兵:退伍不褪色 “疫”线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2

4月20日下午,学院号召教职工参与卡口防疫。我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并幸运地被组织选中。根据市里安排,4月21日,我和其他两位老师来到了如东S28栟茶高速出口,迅速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抗疫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0511190934_副本.jpg


作为协调员,我们两人一组。在值班期间,我认真仔细地检查栟茶出口前场与后场各工作岗位存在的问题和缺口,并及时上报给组长、点位长和值班长,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我又把自己当做一枚“螺丝钉”,积极协助现场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流程办理:在前场出口查验点,“师傅,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电子通行证”;在核酸采集处,“师傅,请扫码注册并登录核酸检测系统”“这是您的登记单” ;在后场登记处,“师傅,此处不可以抽烟,请戴好口罩”“请大家保持距离”;在停车场,“师傅,您的车得挪一挪”“师傅,您在这里停留很久了,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每天都在不断地重复提醒,不停地协助司机师傅办理登记手续,提醒他们做好防疫工作,维持好现场秩序。我们一直不停地转换身份,就是为了确保所有的岗位认真负责到位,不漏掉一个人、一辆车、一个细节。虽然一天工作12小时,但只要能够保障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所有人员的健康有所保障,再辛苦我也觉得很值得,再多的不理解我也能理解。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我有一腔热血,因为我曾是军人,退伍不褪色!只要祖国召唤,我任何时候都愿意奔赴最前线!


微信图片_20220511190946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数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张謇企业家学院的一分子,我会继续响应组织的号召、群众的需要,积极贡献党员力量,守在防控一线,勇于奉献、迎难而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抗疫工作尽到自己的力量。

供稿:丁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