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要闻

校院要闻

立足高原 争当高峰——校(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微信图片_202209141701274.jpg


9月13日下午,市委党校(张謇企业家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参观试乘南通地铁1号线,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謇企业家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建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0914173641.png


在地铁1号线体验活动现场,大家全面了解了1号线的线路布局、项目建设、乘坐流程、试运行开展等情况,并登车亲身体验了地铁交通的快捷、便利、高效。大家纷纷表示,地铁建设运行的“快速度”生动印证了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校(院)人应当紧跟时代步伐,奋楫争先、主动作为,竭力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贡献校(院)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14170127.jpg


座谈会上,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六届精品课获得者杨伟教授围绕精品课打磨,从做好积累、选准目标,了解规则、打好基础,精心备课、学术为王,依靠组织、全力以赴等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4170128.jpg


袁晓妹、徐春辉、崔新进、刘召、张利萍和刘佳等6位教师代表分别围绕教学宣讲、科研资政以及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谈体会、话感悟、提建议。发言内容实在、紧贴实际、饱含真情,充分反映出全体教师对南通党校事业蓬勃发展的深深自豪和美好憧憬,赢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914171833.jpg


蒋建代表校(院)领导班子向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资政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各位教师代表的精彩发言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多年来,全体教师忠诚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牢记初心使命,立德树人铸魂,通过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实际行动,为提高南通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培养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人才、服务市委政府工作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教师队伍虽呈“高原”但缺“高峰”,下一步要立足高原、争当高峰,为一流校(院)建设接续奋斗。


蒋建要求,广大教师要坚定争当高峰的崇高信仰,做“初心坚如磐”的党校教师。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对新思想的坚定信仰中,融入到服务全市大局的生动实践中,融入到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征途中。要锤炼争当高峰的过硬本领,做“大任我堪当”的党校教师。教学方面,要立足主业主课,树立“课比天大”理念,聚焦当前重点热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及时贯彻、准确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科研方面,要围绕中心大局,夯实学术研究基础,发挥理论宣传优势,提升决策咨询水平,同步推进 “三支笔”。


蒋建强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增强党校竞争力的关键。平台的保障、服务的完善,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保证。要再接再厉,继续给广大教师投身事业提供必要的、更好的平台和条件,筑牢争当高峰的坚实根基,为建强师资队伍创优环境。要进一步抓实举措,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搭建平台,为师资队伍增薪赋能;进一步强化保障,为师资队伍提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9141701288.jpg


副校长汤新明主持活动。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和校(院)中层干部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 吕翔 图片 葛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