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要闻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8

    10月8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校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南通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部署党校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常务副校长蒋建认为,党代会报告视野宏阔、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扎实,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党校全体人员要紧紧围绕高质量、一体化、大门户、共富裕、强党建五个关键词,认真学习研究贯彻党代会精神。

    一要认真学习研究,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中心组、各支部集体学习,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升党校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要编成专题进主体班课程。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性教育上的“阵地”和“熔炉”作用,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的重要教学内容,及时发布教学新专题,精心组织集体备课,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党校课堂、进教学专题、进学员头脑。

    三要扎实开展资政调研。党校全体教研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深层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杆城市、全国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等宏伟目标蓝图,结合自身学科特色与研究方向积极撰写理论研究文章,开展专题调研,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资政报告,持续发出党校声音,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鼓与呼。

    四要扎实开展基层宣讲。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部署、新举措,要发挥党校特有的资源优势,利用好党校人这个独特身份,从理论层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广泛宣传,进一步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作者:吴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