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要闻

校院要闻

南通市党校系统常务副校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5

微信图片_20220513212543.jpg

5月13日,全市党校系统常务副校长会议在我校召开,常务副校长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务委员、教育长王军主持会议,相关校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2125438.jpg

会上,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书红首先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全市党校系统高质量办学评选结果的通报》,各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5132125439.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21254310.jpg

随后,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围绕2021年以来工作亮点、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对南通市委党校的建议意见等方面一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initpintu_副本.jpg

蒋建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委党校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这一年,全市党校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校发展,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都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就新时期怎么做好党校工作,蒋建提出,要做到四个深刻认识。

一要准确定位,深刻认识“党校是什么”。党校(行政学院)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要清楚党校的性质,明确党校教师的定位,进一步增加为党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突出重点,深刻认识“党校干什么”。围绕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项职能,党校要做好教学、科研、资政、宣讲、管理服务、党的建设等具体工作,在工作中要始终遵循“五个坚持”,即坚持党校姓党、实事求是、质量立校、改革创新、从严治校,在践行“五个坚持”中精耕细作本职主业。

三要科学应变,深刻认识“党校怎么干”。要顺时应势,跟上时代潮流,贴合战略、政策的需要;要坚持目标引领,结合自身实际设定目标,同时,用崇高的事业凝聚人心,用深厚的感情和适当的待遇留住人才,共同打造好南通“1+7”党校系统;要创新推动,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创新的机制,推动工作创新开展;要系统推进,坚持用开放的理念、统筹的办法、项目化推进、工程式考核的方式统筹整合资源,分解任务推进落实。

四要加强评估,深刻认识以评促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充分认识开展办学质量评估的目的。评估不是为了评而评,也不是为了区分三六九等,而是为了不断推进全市党校系统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升。要准确把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实事求是,逐一对照县级党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办法和评估细则里的指标和要点,分解落实到位。要真正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注重结果运用,着力解决党校发展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设定的目标,更好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作用,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供稿 吴昕宇 图片 葛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