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离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市委党校离退休支部赴苏州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霞晖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书红同志全程参加并指导。

上午,离退休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永联村,参观了金手指广场、永联议事厅、数字永联指挥中心、社区综合服务街等,详细了解到永联村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永联村在乡村规划与建设、党组织阵地建设、基层民主创新实践、乡村垃圾分类与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四十多年来,永联村在老书记吴栋材和新书记吴惠芳的带领下,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致富百姓作为目标,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使永联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永联村经济发达、产业兴旺、福利完善、治理先进的面貌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大家前往灵湖村黄墅自然村,实地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感受新农村的变化。近年来,黄墅村不断优化自然生态环境,整合打造呼吸森林特色片区,引入农家乐、民宿、餐饮等项目,鼓励村民参与到旅游服务中,提升村民收入,走出本地特色的发展之路。漫步于黄墅村的小道上,大家感叹乡村振兴带来的农村新风貌,纷纷表示要始终恪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实干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离退休支部的学习形式,也强化了老党员们与党同行、奉献余热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离退休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更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献智出力。

供稿 龚伟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