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8

12月30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视频会议。常务副校长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书红主持会议。

蒋建指出,2022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进步是明显的,成绩是喜人的,可以用四个“卓有成效”来概括:一是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开展卓有成效。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圆满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二是“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卓有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锻炼硬核作风、展现责任担当、凝聚最强战力,展示了党校人的良好形象;三是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卓有成效。实施融合党建“书记项目”建设,一支部“四会”讲堂项目获评优秀书记项目;对品牌标识及内涵进行优化提升,在市级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评选中获评最佳品牌;四是廉政文化项目建设卓有成效。推出“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项目,被市纪委确定为全市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重点推进项目,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大特色。

蒋建认为,机关党建工作当前还存在着“培树先进典型的力度还不够大,成效还不够明显”“党务干部管党责任和管党能力水平存在不平衡性,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工作的日常督查还不够严格和全面,监督质量还不够高”等三类问题。

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蒋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意识,全力履职尽责。要克服模糊认识,提高管党治党的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好模范表率,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政治身份是党员。二是提高本领,突出攻坚克难。首先带头学,提升政治素质。时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主动思,明确目标要求。做到思路清、目标明,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争创特色品牌;最后是大胆闯,探索新的路径。围绕教研咨宣等方面,提炼党校特色的党建工作法,提高品牌建设融合度。三是持之以恒,优化作风效能。要求要严,即自身要严、管党要严、执纪要严;作风要优,做到办实事、高质量和快速度;贡献要大,为全面建成认可度高的一流党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党校人更大贡献。

视频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各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不足和工作打算逐一述职,王书红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一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就各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