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第四支部强化落实突出实效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6

在校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下,3月12日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第四支部认真抓好组织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4261315201.jpg

一是明确目标。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方案,支委会集体学习研究基础上,形成支部学习总体部署,支委委员联系相关党小组,扎实推进学习计划。

二是强化落实。认真开展个人、党小组和支部学习活动。先后专题学习《徐惠民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参考》《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1-6章)等文件文献内容,传达学习《市级机关融合党建“四融四强”工作法(试行)》《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工作方案》以及《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相关部署,强化支部组织落实。3月22日和4月23日分别开展“奋进新征程 勇当排头兵”和“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小组也分别开展党小组学习讨论活动。

三是突出实效。组织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加强讨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书记项目统筹推进,引导党员结合本职岗位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把汲取精神力量与发挥岗位作用紧密结合起来,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加强备课,党小组、党员在重点学习基础上撰写学习体会、准备交流发言,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等等,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作者: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