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思廉日感悟 |高质量履职尽责 为建设廉洁南通多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0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顾保红为我校(院)全体人员上了题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形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南通”的思廉日主题党课。顾书记的授课深入浅出、数据翔实、充满激情,使全体人员深感震撼,受益匪浅,下面就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学习体会。

如何为建设廉洁南通作出我们党校人更大贡献?我觉得,我们只有高质量履职尽责,才能为建设廉洁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一、丰富廉政教学内容,完善廉政教学方式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主体班的廉政教学工作,按要求安排廉政教学课程,邀请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授课,为广大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廉政教学,同时,还组织学员到市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使学员身临其境,提高教学实效。但与“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南通”新要求相比,我们应该树立更高标准,创新理念,进一步丰富廉政教学内容,适当增加警示教育和案例教育,让学员从具体案例的案情概况、原因剖析、深刻忏悔、警示评点中深受教育,增强不敢腐的敬畏和不想腐的自觉。

二、加大廉政科研力度,提高廉政科研质量

党校老师要主动担起廉政科研责任,加强廉政理论学习研究,提升廉政理论阐释与廉政实践研究能力,为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为培养大量勤政廉政的南通好干部多作贡献。

三、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清廉思想根基

思想清廉,才能行动清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从改造主观世界入手,切实加强广大教职工特别是校(院)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要充分发挥我校“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优势,结合“5·10”思廉日、“廉政教育月”“12·9”国际反腐败日等重要节点和重要节假日,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千方百计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仅靠他律,更要靠自律。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律能力。首先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高昂信仰头颅;其次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明确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划清是非界限,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次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同身边的不正确言论和腐败行为做斗争,在斗争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为廉洁南通、廉洁党校建设贡献每个人的最大力量。

供稿:王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