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 >处室动态

处室动态

基本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开展学习会和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微信图片_20210303160335.jpg

3月1日下午,基本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开展了紧张而热烈的处室会议。会上,教研室老师们分别交流了百年党史的教研进展状况。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截至目前,教研室已形成包括3门用经典原著讲党史在内的系列党史课程,5篇计划参加百年党史学术研讨会的论文已经完稿或正在写作中。

微信图片_202103031603351.jpg

赵园园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讲话。赵主任提出要将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讲话精神和目标要求融入各自教研工作中去。

微信截图_20210303160720.png

随后,教研室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新专题备课会。袁晓妹、赵园园两位老师分别汇报了“百年党史中的《实践论》《矛盾论》”“《论十大关系》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专题准备情况。老师们对这两门用原著讲历史的课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3031603356.jpg

下午的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尤其感到新专题打磨中,发挥团队作用、凝聚集体智慧效果好。大家相信,通过处室把关、集体攻关,新的一年,本处室一定会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有更大突破!

作者:文 袁晓妹 图 葛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