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 >处室动态

处室动态

法政和公共管理教研室赴如皋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7日,初秋的雨,细密、沁凉。为进一步了解南通农村营商环境现状,法政和公共管理教研室老师们在刘召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如皋部分镇(街道)村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944.jpg

此次行程主要就如皋市一些乡村业态典型进行实地参观与座谈,如恒孚稻米农地股份合作社、皋德食材冷链仓储项目、万福勤业专业合作社、范氏水产、平园池村、冰琪葡萄生态园等。“哪些方面还需要政府更多支持的?”“建设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对当前的营商环境有什么建议?”调研组主动提问,抛砖引玉地引出本次调研的主题。乡村干部及经营主体们畅所欲言,诚恳谈及项目挖掘、启动运营、建设推广中遇到的瓶颈、困惑,以及获得的支持、成效与经验。农业用地与建设用地规划、劳动力资源、产业用电、财政支持、乡风习俗等方面的议题与诉求凸显。

微信图片_20200921093021.jpg

教研室老师们在实地参观与座谈中获取了大量基本素材。鲜活的实例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乡村振兴、农村营商过程的汗水与欢笑,也进一步思考着其中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需求。

雨中调研,态度不苟,效度不减。经济学教研室相关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如皋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玉峰等领导陪同调研。(康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