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园地 >班级动态
以理论学习铆牢理想初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新视野,把中国共产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到了一个新高度。近来,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系统学习,我深刻认识到,《纲要》是一座内涵丰富的思想富矿,它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深刻阐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等马克思主义的活灵魂,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与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

   要坚持和运用好这些活灵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光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我觉得应当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闯出新路”为己任,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石,力求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消化、以做实促转化,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的思想根基,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砥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强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各项工作实践全面纵深发展。

   二是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我们要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伟业,坚持组织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政治立场和人民立场相统一、对党忠诚和为民造福相统一,在深刻体悟中锻造升华,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既要承认矛盾客观存在,不回避、不掩饰,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明确靶向,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在具体实践中,就是要进一步提升防范处置化解风险的能力,正确处理好群众内部矛盾,坚持用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履职尽责。

   三是要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我们要贯彻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观点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始终与群众同甘苦、共忧乐,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民宗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仅要脚踏实地、从细处入手,更要登高望远、从大处着眼,把群众当先生、当老师,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下最大气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让共同富裕这一本质要求更加充分地彰显出来,使党和政府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作为基层政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今后我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真情、真心、真意服务好办事群众。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我们也只有把学习成果运用好、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初心使命践行好,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真正做到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中青班 周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