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
勇担高质量发展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4—6日,市委党校市管班全体学员集中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同志故居以及淮安市委党校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好干部教育馆等现场教学点,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党政干部学习的崇高榜样周恩来,接受深刻的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周恩来光辉灿烂的一生,官而不显,党而不私,劳而无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的大公,让空白演绎为崇高;他的大有,让坚守凝聚为信念;他的大爱,让世界感受到温暖;他的大德,让瞬间定格为永恒!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号召全党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周恩来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如何学习和传承好周恩来精神,践行“20字”好干部标准呢?市委党校市管班学员一致表示,一是对党忠诚不动摇,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夯实信念根基;二是担当作为不懈怠,自觉扛起使命责任、勇挑发展重担;三是求真务实不虚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四是勤政为民不止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增进民生福祉;五是清正廉洁不褪色,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在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作者:市管干部进修班一班 陈锦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