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青年干部要在“三个年”生动实践中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22-06-20

市委将今年确定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封春晴亲自讲授今年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第一课”,号召党员干部努力在南通“三个年”生动实践中竞相作为、奋勇争先。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厚积奋进的“智”与“力”。

一、端正态度,增强服务力。一要“讲政治”,要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勤学习”,“浅水难以负大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真正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磨品格”,要在修身自律关上狠加磨砺,保持良好工作作风,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

二、提升本领,积蓄创新力。工作本领是成事之基。对我们个人而言,就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熟练把握网信工作的内在规律,围绕网络综合治理、网络舆情引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等核心业务,不断增强新本领新能力,全力推进网信事业稳步发展。

三、强化担当,提高落实力。任何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都是落实的结果,“三个年”实践活动要出成效,就要把“担当”二字挺在前。青年干部充满朝气和锐气,而缺点往往是缺乏埋头苦干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面对“急、难、险”任务,我们要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不退缩不焦虑,在强化担当作为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市级机关处长(主任)进修班 孙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