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园地 >班级动态
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有感
发布日期:2020-07-20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这次卫健委与党校合办的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7月13日下午,在市委党校袁晓妹副教授的指导下共同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我们党从起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成为领导14亿中国人民的核心力量,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

   99载沧桑岁月,99载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伟大的人民,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古老的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一场可歌可泣的人民战争,与一些西方国家的抗疫形成了鲜明对比和巨大反差。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荣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的奋斗史、创业史、兴盛史。

   学党史可以知源头、感党恩。众所周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领导是事业成败的根本保证,这是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断被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了的一个真理。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历史,聆听党的教诲,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

   学党史可以知兴替、明责任。古往今来的伟大巨擘们都非常重视历史,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战国策》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唐太宗李世民说“以古为镜,可知兴替”、“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历史像一条波澜壮阔的长河,俯瞰长河的蜿蜒曲折,你会感受兴盛与衰亡,辉煌与没落的沧桑;遥望长河走势,你会为光明战胜黑暗,新生战胜腐朽而欢欣鼓舞。党的历史是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99年的历史长河中,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挫折的教训,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我们责任在肩。

   学党史可以明现在、明未来。学习历史,不仅能了解人类的昨天,更重要的在于把握今天,创造明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迈向未来的征程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一定能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我们将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激发“狼性”潜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信心,奋力铸就新时代健康南通新的辉煌!(徐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