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守初心立使命 践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11-14

为引导党员干部不忘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11月11日,南通市委党校组织了2020年秋季学期乡镇(街道)进修班的全体学员赴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我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在参加此次活动后,感悟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担当作为。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生在和平年代、在红旗下成长的人,我们应清醒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首位。要悟初心明使命,不怕苦、不怕累、有干劲、有闯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担当作为,提高自己的精气神。要善于自我剖析、自我完善,对标先进,找准思想、能力、作风、担当等方面的不足,该整改的整改,该弥补的弥补,该强化的强化,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改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二是弘扬民族精神,高举爱国旗帜。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增强凝聚力的精神支柱,我们这一代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更应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增强文化认同感。

三是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尽责。我们在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要有勇于承担的勇气和善于担当的能力。在工作中保持多样化,与时俱进,坚持自我革新,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作者: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进修班杨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