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学党史 强信念 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2

对于党史的学习,以前大多是通过教科书、学校课堂、文学作品、影视剧等获得的。由于年龄、阅历的关系,当时学得不深,理解得不透。这段时间,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地对党史的学习,结合这些年来的观察、体会与感悟,我感觉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蕴涵着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我感到,学习党史,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信念强一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悟思想、站好位、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爱党爱国立场,践行初心使命。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矢志拼搏奋斗,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作风实一点

党史学习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作为一名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紧紧抓住牵动当前工作的关键点、社会矛盾的突出点、群众诉求的集中点,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着责任和感情做精、做细、做实信访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涵养党群“鱼水情”。

三、奉献多一点

我们这里讲奉献,是指为了党的事业、人民利益,不计报酬、不计较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地为社会和群众多做一些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党史、念党恩、强信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争做“为党分忧的排头兵、为民解难的孺子牛、干事创业的领头雁”,自觉把扑下身子作为应有的姿态常态,把担当作为视为人生的追求标杆,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贡献、干出成绩,以实干促实绩,杜绝“虚作为、假作为、不作为”,切实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市管一班 曹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