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训 >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学习党史要做到“四个强化”

发布时间:2021-05-1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的百年史是中国共产党人追求国家独立、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奋斗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上下求索,前赴后继,不屈服于外侮、不折脊敌威、不止步于艰险、为革命理想接续奋斗,在荆棘丛生处辟出胜利的阳光大道,在奉献牺牲中铸就彪炳史册的铁血荣光。学习党史,流连于以建党、立国、建设为主线的恢宏的时空坐标和历史画卷,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诗篇,那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历历在目,一首首士气高昂的英雄赞歌声声入耳,让我们真正成为一名百年党史的忠实“阅读者”,来一场荡气回肠的“时光之旅”,来一次入心入脑的“红色洗礼”。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交出我们必须要交出的党史“必修课”的合格答卷,我们就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要强化绝对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底色。对党绝对忠诚,一旦选择,终身追求,就要信上一辈子,在今天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想信念。心有所系,方能行远。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革命理想高于天”,升华理想信念,坚信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感悟信仰力量,涵养信念之基,从灵魂深处释放恒久内生动力。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担当是共产党人的崇高政治品格。要明白在“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都是“赶考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环境、什么样的困难,始终不能忘记初心,不能放弃使命,要扛起时代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四是要强化能力本领。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政治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南通正处于百年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全力推进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和枢纽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三个全面”发展战略,我们要善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把发展责任扛起来,把百姓民生抓上来,把困难问题解开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高质量地落实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通作出新贡献。

作者: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市管干部进修二班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