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园地 >班级动态
阅读,寻找青春的诗与远方
发布日期:2018-09-17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凡是热爱阅读的人,气质上必定睿智从容,自信大气,汲取生命的智慧与光芒。阅读能够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正气。

   阅读好书,交流心得。9月13日上午,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行了了读书心得体会交流活动。活动中,参与分享的学员每人精心准备了交流稿,向大家介绍所推荐书籍的主要内容和阅读的心得体会,所推荐书籍种类多样,见解独到深刻。读《李鸿章传》与《苏东坡传》,与古人对话,客观评价李鸿章的功过,了解苏东坡的智慧与敦厚;读《论语》,感受孔子与颜回的师徒情谊,明心见性;读《岛上书店》,直击心灵深处,重新定义爱与被爱;读《玄奘西游记》,体会玄奘西行的勇敢与虔诚,砥砺前行;读《拖延心理学》、《番茄工作法图解》,让我们迅速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更加高效利用时间,有效治疗拖延症······。来自通州环境保护局的陆宁凤交流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的感触,七年乡镇卫生院的基层工作经历让她对于这本书,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知青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她说:“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而言,基层工作苦乐并存,在基层能够真正了解群众之所急,问题之所在,磨砺人的心智。”

   保持阅读热情,阅读习惯会使我们治心养性。年轻的心灵需要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让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阅读,翻开书就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那里有诗和远方,是初心也是梦想,是青春的满园青葱,馥郁芬芳。


(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朱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