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园地 >班级动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改善和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18-11-14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一重要论述,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根本立场,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追求。

   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改善和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真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实际需求。

   结合这次党校的学习培训,通过重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党校专家教授的解读,使我深刻地认识感到,改善和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是要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根本。坚持把人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和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二是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对我们南通来讲,当前就是要立足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打破那些妨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改变那些束缚高质量发展的传统做法,革除那些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利因素,紧跟时代步伐,锐意改革创新,勇于迎难而上,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需求。三是要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贫困地区长期贫困,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变,群众生活长期得不到明显提高,那就没有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那也不是社会主义。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作为重要使命,紧扣正在开展的“走、帮、服”活动,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四是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保障。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实现公平正义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更是改善和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的迫切需要。要始终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审视工作的一面镜子,对那些不符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问题,必须坚决纠正。特别是那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更要下力予以解决,大力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学员 崔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