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园地 >班级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市政园林事业努力奋斗
发布日期:2019-11-29 发布者: 阅读: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它深刻阐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市政园林人,勇于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和困难,勇于创新争先,让我们的工作在全市叫得响,让我们的工作受到老百姓的肯定,这就是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诠释。

   一是进一步提高使命担当精神。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关键时期,面对繁重复杂的改革和发展任务,需要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我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不作为、慢作为、怕担当”等问题整治贯穿始终。在工作中不能怕出错,怕出丑,怕麻烦,不能信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庸俗哲学。对待事情,不能没有观点,没有立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满足于不出事。要有一股勇担使命的豪气、一股拼劲,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不思前想后、患得患失,在困难面前敢作为,凭一股冲劲、一腔热血奋勇向前,将各项工作一抓到底。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我们市政园林人承担着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这导致了我们往往忙于应付工作而忽视了学习。对此我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工作需要,着力推动形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向书本学,向先进城市学,向老同志学工作经验,向年轻的同志学创新方法。真正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化初浅化、碎片化、粗放化的工作为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

   三是进一步增强各项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告诫全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我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本领”,不断补足短板。增强政治领导本领,高标准、严要求的带好处室队伍。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强化改革创新的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科学发展本领,更加科学合理开展各项工作。增强法律本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学法用法。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学会和人民群众打交道。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处理问题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驾驭风险方面,强化预见风险、把控风险、应对风险的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市政园林人,我将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推动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作者 顾峣)